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民歌》出版

 2019/05/30/ 19:3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近日,民勤县文化馆编辑的《民勤民歌》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民歌560首,包括劳动歌曲、山歌花儿、小调、社火秧歌、酒曲等。

  据了解,《民勤民歌》采编工作始自20世纪70年代后期,由民勤县文化馆李玉寿负责,采集整理民间歌曲400余首,于1980年12月结集为《民勤县民间歌曲集成》,油印成册,但资料大都散失。2015年,民勤县文化馆重新启动民勤民歌采集编辑工作,全面系统采集整理和编辑民间歌曲。采编人员按照“有充分的代表性、文献性、科学性、艺术性”和“质量高、范围广、品种全”的要求,遵循“全面采集、忠实记录、慎重整理”的原则,多方查找民歌资料,走访老音乐人士、民歌艺人和文化工作者,采集民歌曲目,并邀请音乐专业人士校勘,力求歌曲既保留音乐精华,又体现民勤民歌全貌。

  民勤民歌是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民勤民歌》的编辑出版,对保护民勤优秀文化遗产,守护人们的精神家园,抢救、传承民勤民歌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传承、研究、弘扬民勤民歌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