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区:校园陪餐让家长更放心

 2019/05/27/ 18:3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慧文 王瑾

校园陪餐让家长更放心

  本报记者韩慧文 王瑾

  5月23日中午11点,凉州区第一幼儿园的食堂里已飘着饭菜的香味。米饭、蒜薹炒肉、西红柿炒鸡蛋和虾米紫菜汤,这是当天的午餐。每到吃饭时间,教师们都会与孩子们在教室共同进餐。“校园里的电子大屏每天都显示当日的三餐供应内容,每餐种类丰富、营养全面,我们从来都没有担心过食品安全问题。”家长王菊霞说。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校园食堂饭菜味道可口、营养搭配科学、就餐环境整洁是每位家长的心愿。记者了解到,在教育部等三部委下发《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前,我市多所学校就已经实行陪餐制,师生同餐,合力监督,确保校园饮食安全。

  “别看我们食堂不大,但每天有500名左右的师生及教职工就餐。因为无法容纳所有人同时就餐,所以我们安排错时就餐,一至三年级11点准备就餐,四至六年级则稍微晚一点。”古浪县大靖中心小学校长赵晔明说。

  跟古浪县大靖中心小学一样,我市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都积极推进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今年3月19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从4月1日起,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反馈。

  凉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解决供餐学校后勤人员管理不足的问题,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自费轮流陪餐,记录当天的供餐情况,对食品种类、质量、供餐管理情况提出意见,并负责用餐期间学生秩序、安全管护工作。在校园开放日、家长会、志愿活动时,家长也可到校陪餐,了解孩子们的饮食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