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市启动

 2019/05/20/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我市启动

张世珍贾宁出席 史百战讲话 王扎东出席 周伟致辞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 韩慧文)5月19日,以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威市雷台公园举行。

  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董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张明虎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城出席启动仪式。

  史百战代表主办方讲话,周伟致辞。

  启动仪式由傅小锋主持。

  张世珍、贾宁、史百战、王扎东、周伟共同开启“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冯永成宣读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奖励决定,并宣布“甘肃省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启动;董平宣读了“2019年甘肃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019年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史百战说,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科学之夜、科技列车甘肃行、全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技下乡集中示范、“全省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科普惠民成果展示、美好生活体验、科技扶贫成就展以及科普使者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沙龙和示范活动,对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活动周活动,对提高全省人民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各类媒体广泛传播、科普活动遍及城乡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科技活动周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在结果上讲求实效,使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希望广大科技人员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激发全省人民的创新热情,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的获得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抓住这次机遇,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努力提高科学素质,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发展活动中来。

  周伟在致辞中说,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办,充分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体现出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步伐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重点围绕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成果惠民方面开展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体验科技成果,感受科技魅力。活动期间,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集中展示和宣传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有声有色。下一步,我们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全力加快创新型武威建设步伐,在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上下功夫;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上求实效,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科技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文旅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省直机关负责同志,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空间物理研究所等中央在甘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天津市蓟州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近1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巡展。

  史百战、傅小锋等一行还到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流域生态节水试验站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