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着力打造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

 2019/05/15/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着力打造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掠影

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本报记者张志华

  5月14日,记者走进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或绑扎钢筋、或浇筑混凝土,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要求,充分挖掘武威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支撑项目,也是我省第一单落地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项目采用PPP+BOT模式运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方中标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

  该项目总投资585546.22万元,规划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57万平方米,绿地率56%。项目规划建设雷台汉墓区、文化场馆区、文商消费区和酒店配套区四大板块,主要建设雷台观和汉墓遗址保护性修建和提升改造工程、古墓探险馆、汉文化历史博物馆、天马文化历史博物馆,诗词博物馆、凉州诗词园、天马博览园、天马漫步园、演艺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民俗节庆广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文创孵化产业园,配套建设园林景观、人工湖,以及停车场、室外亮化、智慧旅游、道路及管理服务等附属设施。项目着力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项目于2018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完成项目场地的临时围墙、清表及平整、项目部驻地、施工道路、钢筋加工棚、施工临时用电、给排水接网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天马博物馆、诗词博物馆、汉文化博物馆基坑开挖,游客服务中心筏板基础施工,室外工程地形整理和微地形施工等工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