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诚实做人 诚信做事 ——记全省诚实守信“最美家庭”郑杰文家庭

 2019/05/14/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郑杰文与婆婆聊天。

  本报见习记者孙丽娟

  提起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居民郑杰文,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婆婆慈祥、爱人诚信、女儿懂事、夫妻恩爱。2018年,郑杰文一家被评为全省诚实守信“最美家庭”和武威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

  1996年,郑杰文和宋廷武结婚,23年里,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处境,婆媳、夫妻始终和和睦睦。由于丈夫是一名乡村教师,照顾家庭的重任就落在了郑杰文的身上。郑杰文让丈夫安心工作,家里的老小交给她。在家里,郑杰文和婆婆的关系很融洽,婆婆从来不把她当外人看,她也非常尊重婆婆。婆媳俩一起照顾着家庭,撑起了家中最美的一片天。

  “我的婆婆70多岁,不仅关爱家人,而且对邻居也很友善,邻居们有什么事,也尽量给予帮助。有一次,婆婆在社区诊所看病,当时病人多,看完病结账的时候给婆婆多找了50元钱,婆婆回家发现后,立即还给了诊所。虽然是件平凡的小事,但婆婆以身作则,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郑杰文对记者说。

  宋廷武在凉州区松树中学任教,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是单位领导和同事普遍认可的好同志。他联系爱心组织,为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和电脑。在闲余时,他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从小教育着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郑杰文的女儿宋艾芬说。宋艾芬在兰州上大学,成绩优秀、品德优良,她积极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帮一”支教活动,并参加义务献血,平时还会省下生活费,帮助有困难的人。

  郑杰文一家的诚实守信不只限于家庭和工作中。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凉州区举办的志愿培训服务。先后参加了天马湖环境保护、关爱敬老院老人等活动。提起郑杰文,志愿者赖霞打开了话匣子:“熟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郑杰文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她们一家人始终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