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平凉侧记

 2019/05/09/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汲取“时代楷模”强大精神力量 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平凉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以敬意分享感动,用精神鼓舞力量。

  5月7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平凉市。报告会上,报告团5位成员讲述了“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报告团成员、第二代治沙人贺中强这句实心话让人泪目。他平凡的故事、奋斗的业绩,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900多名党员干部报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这是坚守与奋斗的壮举,也是信念与意志的传奇。

  “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平凉市扶贫办副调研员朱斐说:“‘六老汉’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地治沙造林,谱写了一曲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筑牢生态屏障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是我们甘肃人的骄傲。当前,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和丰厚精神滋养,敢于奉献、敢于作为,打好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

  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干部王建文说:“我们将学习发扬‘时代楷模’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扬传承他们的精神,充分发挥林草系统的资源优势,造好林、补好林、营好林、管好林,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聆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以愚公移山的毅力,数十年扎根荒漠,将沙地变绿洲的感人事迹,我们精神上很受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庄浪县副县长樊对对说,全县将以“六老汉”成功造林经验为榜样,结合平凉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