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庆阳

 2019/05/08/ 19: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庆阳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尚梅)5月6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庆阳市。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宣讲报告会,来自庆阳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代表8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贠建民会见了宣讲团成员,为“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治沙造林的精神点赞。他要求,庆阳市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时代楷模”精神在庆阳这片红色热土得到传承和弘扬。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时代楷模”短片向与会人员真实展示了八步沙三代人接续奋斗、治理荒漠的动人故事。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呈现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绿色传奇”,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治沙的业绩卓越辉煌,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通过此次宣讲,对庆阳市做好各项工作既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也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导。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拼搏进取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争创佳绩,为庆阳再造一个子午岭,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还到庆阳市博物馆、庆阳市规划馆进行观摩,共同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农耕文明、民俗文化和科技创新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