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杨富忠:身怀一技不愁吃穿

 2019/04/30/ 17: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杨富忠:身怀一技不愁吃穿

  本报记者张秀芳

  左手拿灰板,右手持抹子,将灰浆一点一点填入灰色的砖墙缝隙,然后压实抹平,就这样反反复复,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

  4月12日,建筑工人杨富忠正在和他的工友们为建设雷台景区而忙碌着。

  52岁的杨富忠,生于天水,长在兰州,毕业于郑州地质学院勘探专业,1989年进入建筑行业后,他当过材料员,干过钢筋工,担任过施工队长,2012年学习掌握了瓦工技能,去年9月正式到雷台景区建筑工地工作。

  在雷台景区建筑工地的这些日子,每天早晨出门前,杨富忠都会提前备好一保温杯热茶水,然后骑着摩托车赶到建筑工地,傍晚7点收工后才能回家。

  “我们午饭基本都在工地食堂吃,上班早出晚归已经习惯了。这一周眼看着我们修建的景区围墙一天一个样,心里感觉挺有成就感的。”杨富忠说。

  “杨富忠干活有眼力,为人也热心。在一起干活的人,不管谁有急事,用他的摩托车从不推辞。过去好多年,他家一直租房住,前年买了楼房,去年春季装修好,全家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居,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他的工友张师傅说。

  “国家政策好,找工作不受户籍、身份限制,建设项目、用人单位多,只要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就不愁找工作。我觉得,不论什么人,身怀一技,不愁吃穿。”杨富忠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