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引来“金鸡”快致富——武威市着力构建金鸡产业集群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掠影

 2019/04/29/ 17:15 来源:武威日报

引来“金鸡”快致富

——我市着力构建金鸡产业集群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掠影 

图①4月25日,天祝县金鸡产业园青年鸡舍内,产业工人在安置鸡崽。

图②4月25日,天祝县金鸡产业园青年鸡舍内,产业工人在观察鸡崽。

图③4月26日,凉州区金鸡产业园全景。

图④4月26日,凉州区金鸡产业园工人在安装鸡笼。

图⑤4月25日,天祝县金鸡产业园首批金鸡入园进舍。

图⑥4月26日,古浪县金鸡产业园工人在安装鸡笼。

图⑦4月25日,两辆从河北邯郸始发的运鸡货车驶入天祝县金鸡产业园。

 图⑧4月25日,天祝县金鸡产业园工人卸下鸡崽。

  本报记者张志华 张尚梅 见习记者甘曜毓    

  4月25日,天祝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青年鸡区正式投产,首批30万只青年鸡陆续入园进舍,成为我市3个项目中第一个、全省8个项目中第二个实现投产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率先使金鸡产业扶贫这一新模式进入脱贫攻坚实质性阶段,对确保全市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意义重大。

  我市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硬抓手”,树立脱贫攻坚大抓产业鲜明导向,积极借鉴推广“德青源模式”培育壮大扶贫产业,经前期充分考察协商,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北京德青源公司与我市全域合作建设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在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布局建设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3个,谋划推动甘肃项目管理基地、西北总部及民勤县特色肉鸡养殖项目在我市落地建设,着力打造“1+3+1”金鸡产业扶贫模式,真正把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打造成绿色生态、循环高效的肉蛋鸡产业综合体,促进全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助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脱贫攻坚新典范,打造扶贫工作新亮点。

  “1+3+1”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在我市实施,将加快构建涵盖种畜禽、生物质能源、屠宰加工、食品加工等的武威金鸡产业集群,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有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对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