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侧记

 2019/04/26/ 17: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王丽

牵线搭桥促就业

——我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侧记

  本报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王丽

求职者填写应聘信息

  “月平均工资都在4000元至7000元左右,企业的环境和工资待遇都比较好……”4月24日,在我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天祝县就业服务局劳务经济工作负责人杨宗花向部分求职者介绍着几家天津和新疆等地企业的用工情况,吸引了较多求职者的目光。

  “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是今年“民营企业招聘周”的主题。

  “今天启动仪式主会场有武威万达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等2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加用工招聘活动,他们将提供150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专业覆盖面广,求职者的选择很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看到,一些招聘企业在各自的展位前竖起各具特色的招聘广告牌,介绍本单位的发展业绩和招聘职位等信息。很多求职者则在各个展位之间询问、了解相关用工细节。经过几番讨论与商榷,不少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在相互选择中达成了意向,填表登记,等待面试。  

  “这次招聘会,我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企业招聘的岗位和我们所学的专业对口,我能够更从容地选择自己心仪的公司和岗位。”武威职业学院能源工程系2017级学生安文鹏对记者说。

  招聘会现场,来自武威市劳动服务技工学校的几名学生正在了解工作岗位的详细情况,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们一边浏览着公司的用工信息,一边对记者说:“由于所学专业和招聘企业不对口,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但是,如果有其他待遇好的岗位,也会选择先就业。”

  今年,我市连续出台多个促进就业的政策性文件,从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帮助失业人员转岗就业、强化培训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政策性安排,此次活动是继“春风行动”“星期六招聘日”活动常态化举办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招聘活动。当天,有近5000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现场有510人与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