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交通银行助力天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23/ 16:2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2002年以来,交通银行始终把改善基础设施、培育扶贫产业、提高农牧民素质作为帮扶工作的切入点,精心组织实施各类帮扶项目,助力天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至目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500多万元,实施各类项目34项。

  加大投入建设基础设施。交通银行把改善基础设施作为扶贫帮扶的着力重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投资553.8万元,修建县城跨河大桥一座,修建抓喜秀龙镇、祁连镇乡村道路11.5公里,实施华藏寺镇南山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效解决了天祝县交通滞后、城乡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投入资金250多万元,实施旱厕改造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培育产业夯实脱贫增收基础。先后投资630多万元,在打柴沟、松山、华藏寺、祁连等乡镇建设食用菌、果蔬等日光温室650座,标准化养殖暖棚80座,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现代农牧业。投资96.8万元,实施石门镇岔岔屲村和打柴沟镇火石沟村水利工程,解决了近千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持续扶持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投入480多万元,修建了天祝县第二人民医院大楼,配备了医疗、办公设备,捐赠3辆巡回医疗车、2辆急救车及车载设备,有效改善了城乡医疗卫生机构诊疗环境,提升了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捐资助学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投资122.5万元,改建打柴沟镇深沟小学;投资30万元,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天祝一中设立“新长城自强班”,救助贫困高中生50名;投资47.4万元,为祁连镇祁连小学、马场小学、祁连镇幼儿园捐赠教学设备和学生学习生活用品。投资410万元,为松山镇7号移民点学校购置教学设施。

  扶持电商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买单吧”APP上线天祝县特色农产品,打通天祝农特产品外销更广市场的绿色通道。目前,“买单吧”APP已成功上架天祝县12款特色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200余万元。

  智力扶贫助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交通银行向天祝县划拨清理收缴党费109万元,支持打造了8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开展了农牧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等专题培训23场次。出资40万元,培训乡镇干部、电商企业及电商服务点负责人、建档立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350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