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区法院少年法庭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2019/04/18/ 17:4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凉州区法院少年法庭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王瑾)记者从凉州区法院获悉,日前,凉州区法院少年法庭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近年来,凉州区法院少年法庭推行“圆桌审判”模式,建立庭前社会调查制度,找准教育感化点。推行“代理家长”制度,对流浪少年和家长不愿出庭或不宜出庭的未成年被告人,邀请妇儿工委、学校、社区代表参与庭审,把法庭、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设立亲情会见室,运用亲情的力量帮助未成年被告人正视错误,树立信心,积极改造。坚持帮教回访制度,每逢重要节日,为未成年罪犯开展心理疏导咨询等活动,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生活目标,积极努力改造,尽早迎接新的生活。严格落实未成年被告人的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减小对未成年被告人的负面影响,使未成年罪犯更好地回归社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