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民政局:兜底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2019/04/11/ 16:52 来源:武威日报

市民政局:兜底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见习记者翟丽)近年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民政兜底救助职能,有效落实各项民政扶贫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该局把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未解决的及时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做到“应扶尽扶”。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时,把因病、因残及其他困难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作为重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逐年提高保障标准,实现低保标准与脱贫线两线合一。及时将农村低保信息导入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实现农村低保与精准扶贫数据互通、信息共享。逐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一、二类对象补助水平,2019年提标后,农村低保标准达到4020元,一、二类对象年补助水平达到4020元、3816元。目前,全市有社会救助政策性兜底保障对象21749户40911人,2.6万未脱贫人口中有兜底保障对象0.99万人。2019年1至3月,发放农村低保金4755.48万元。全面运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有效期管理制度、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指标体系等手段,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努力做到对象认定精准。2018年,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共退出低保10508户32219人,新纳入低保3900户12502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