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10/ 16:53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去年以来,凉州区按照“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全力打造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水平。至目前,全区农村公路管养里程达3708.651公里,建制村畅通率达100%。2018年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

  实施安防工程,提升道路通畅率。在全力实施交通建设项目的同时,该区加大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水平。在农村公路设计、建设中,最大限度地完善农村公路安全配套设施,对荣华大道、G312至庙山、永昌至洪祥等11条公路实施生命防护工程,处置隐患里程121公里,有效地降低农村公路安全风险。突出安全管理,提升道路完好率。依托黄羊、清源、城郊、洪祥4个区域农村公路管理站,对县乡公路实行分片划段管理。集中对凉古路、黄哈路、武下路、前西路等公路控制区内1761块非公路标志标牌依法拆除。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黄哈公路、天颐大道、凉古公路等进行全面治理,检查车辆320多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全区沿山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交叉路口、学校路口等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健全养护机制,提升公路列养率。制定《凉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区财政共列支1599.16万元用于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全区成立37个镇公路管理所,设置公益岗位1873人,对辖区的道路进行巡查和管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