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知亲情 懂感恩——武威十九中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小记

 2019/03/20/ 16:22 来源:武威日报

知亲情 懂感恩

——武威十九中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小记

  李萍 陈昌

  “妈妈,是您给了我明亮的眼睛,让我看到了花儿的美丽;是您给了我敏锐的耳朵,让我听到了鸟儿的歌唱;是您给了我灵巧的双手,让我描绘七彩的人生……”这是武威十九中一位同学写给母亲的信。

  为了让同学们“知亲情、懂感恩”,近日,武威第十九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给母亲写一封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走进妈妈的生活,体验妈妈的辛苦,感受妈妈的愿望,表达对妈妈的情感。”围绕活动内容,同学们通过看、找、议、想,写出了各自心中平凡而真实的母亲,字里行间体现出母亲为了子女不辞辛劳、不求回报的品质。

  把内容读给母亲听,然后录制成小视频,分享到班级群,让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母亲的爱,在深情的文字中受到教育,是“给母亲写一封信”之后的另一项活动。通过写、读,让母爱永驻心田,伴随和激励学习成长的每一天。

  只有知亲情、懂感恩,才会做有责任和上进心的人。多年来,武威十九中把感恩教育作为德育培养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使学生在富有趣味性的活动中接受教育,潜移默化地提升同学们知、情、意、行各方面素质,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道德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