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武威市纪委监委规范信访流程提升办理质效

 2019/03/19/ 17:40 来源:武威日报

  市纪委监委规范信访流程提升办理质效

  本报讯(陈晓煜 陈剑峰)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规范信访受理流程,及时了解、回应、处置信访群众的诉求,有力提升了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有效改善接访条件,市纪委监委不断提升信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信访接待室实现了单独设立、交通便利、方便寻找。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同时,开展节点抽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巡察回访等形式多样的下访活动,主动收集问题线索,最大限度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引导群众有序、有效、合法举报,保障群众信访渠道畅通。

  对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每周统计上报并通报办理情况。信访室加大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巡察办等部门间的沟通力度,畅通信访举报的流转途径。第一时间将具备问题线索价值的信访件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使信访举报的问题处置更加规范合理、及时高效,避免出现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等,及时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化解矛盾。

  按照有关规定,对接收信访件实行台账化管理,实行一案一档、逐一编号,由当日接访责任人签字备案。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凡属于受理范围能够当场答复或处理的,当场给予明确解答或处理,不能当场答复的,作出承诺答复或办结时限;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引导其到有处置权的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切实做到了对紧急、重大信访苗头早发现、早化解,对突发信访问题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