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扭腰踢腿健步走 春季健身成热门

 2019/03/18/ 15:58 来源:武威日报

  扭腰踢腿健步走 春季健身成热门

  本报记者梁文晶

  春季天气转暖,我市市民逐渐掀起了“全民健身热”,男女老少齐“上阵”。健身,正在成为一种潮流,这股潮流的背后,体现出生活水平改善的人们,开始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亲近自然、绿色健康,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年轻人组团健身房

  “二十几岁时,每天除了工作,闲暇时就和朋友聚会或出去旅游,从没想到几年后的自己会对健身感兴趣。”三十而立的市民小张,就职于武威城区一家广告设计公司,“每天上班在电脑前久坐不运动,造成了腰椎间盘突出,年前去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才有所好转。”小张告诉记者,医生要他适当进行锻炼。2月底,小张和朋友一起去住所附近的健身房办了卡,养成了每日健身“打卡”的习惯。

  3月11日晚7时,记者来到武威新城区一家健身房。这时已有不少会员正在进行热身,准备当晚的健身课程。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健身房办卡锻炼的年轻人比例一直在增加,而且多数人都是和朋友或者同事一起约好来锻炼。

  当晚,记者走访了武威城区另外两家健身房,不论是开设课程的教室还是自主锻炼的器械区,年轻人都是健身房里的“主力军”。市民小陈告诉记者,年轻人工作生活忙碌,简单的饭后散步已经不能满足健身的需要,而在健身房里可以进行短时间高强度有氧锻炼,以达到健身、瘦身的效果。记者了解到,一些健身房还配备了游泳池和专业游泳教练,这也是一些年轻人选择健身房锻炼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老年偏爱健步走

  3月12日傍晚,市民吴大妈准时和老伴儿从小区出发,开始了每天的“饭后健步走”。“我们可是风雨无阻。”吴大妈打趣地向记者说,“现在生活好了,我们老两口都有糖尿病,所以每日饭后都要快走帮助控制血糖。我们楼上好多老人晚饭后都会出来散步呢。” 家住新城区的聂女士也是健步走的忠实爱好者。“孩子上了大学后,感觉生活一下子轻松了,自己有了时间锻炼身体。别的爱好也没有,我就喜欢每天晚饭后散散步。吃过晚饭,换上轻便的运动装,从小区出发,朝北走到海藏湿地公园,绕一圈回来,步数大概一万步。”聂女士说,饭后走走不仅可以消食健身,晚上回来睡眠也变好了。这几年,她明显能感觉到身边的人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健身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提上日程。

  运动装备销路好

  小刘是武威城区一家运动服装专卖店员工。他所在的店铺从春节过后便进入了销售旺季。“一般来说,年后是服饰行业的淡季,但是近两年一开春就陆续有市民前来购买运动装。”

  除了运动服饰,一些便于操作的运动器材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记者在城区一家运动器材店采访时,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哑铃、瑜伽垫等简易运动器材,还有咨询跑步机、单车的顾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