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脱贫

 2019/03/15/ 17:1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今年,凉州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抓好精准帮扶、资金监管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剩余170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高质量稳定脱贫。

  该区组织实施产业扶贫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全区“2434”产业扶贫模式,持续抓好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及生猪产业,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打造以“企业+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党建”为主要形式的产业扶贫模式,力争龙头企业对2014年底20438户建档立卡户产业扶贫全覆盖。持续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统筹推进移民后续增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着力提高农村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政策,全面摸排农村居民住房情况,对新发现的C、D级危房全部实施改造或重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提高农民技能培训质量,全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创建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3个、“万村整洁”村50个。推进美丽乡村新民居建设行动,在高坝、双城两镇率先建立农村平房社区建设样本,引领带动全区三分之一以上的镇完成“四化六有”改造。倡导文明新风推动文化振兴,坚决治理农村“高价彩礼”“薄养厚葬”问题,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全力推进农村社区入住突破行动,实行“一社区一方案”,完善基础设施,规范物业管理,年底平均入住率达到7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