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县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2019/03/15/ 17:1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董开宇)近年来,天祝县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切实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健全选拔发现机制。开阔优秀年轻干部选拔视野,坚持从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关键岗位选拔一批,从生产服务、教学科研一线和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发现一批,从“双一流”高校引进一批,积极探索运用市场机制选聘一批,在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队伍中储备一批,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拓宽年轻干部选用渠道,充分抓住中央定点单位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机遇,与对口帮扶单位互派挂职干部。

  健全培育历练机制。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历练,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培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大精准培训力度,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强化实践历练、“墩苗”培养,把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采取“上挂下派”、“双向挂职”等形式,让他们经受重要岗位磨炼,锤炼务实工作作风,增长能力才干。

  健全从严管理机制。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及时掌握成长动态,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真实表现。对重点培养对象,注重“精准滴灌”,建立成长档案,全程跟踪培养。坚持“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及时将综合素质好、班子建设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补充吸纳进来;将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的干部调整出去。

  健全适时使用机制。坚持事业为上,知事识人、依事择人,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在干部日常调整和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注重配备优秀年轻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领导职务。坚持实践标准、人岗相宜,及时为优秀年轻干部“搭梯子”,实现“小步快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