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民勤县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

 2019/03/14/ 16:1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今年,民勤县坚持绿色有机方向,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增强产业支撑能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

  该县积极创建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压减小麦、葵花、玉米等低效大田作物,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等优质产品,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以收成镇为中心,辐射周边4镇种植蜜瓜8万亩;以苏武镇为中心,辐射周边8镇建设供港蔬菜、大田蔬菜10万亩;城郊区域以花卉为主,发展观光农业;湖区、夹河重点发展现代养殖业,稳步发展肉羊,适度发展肉牛,探索发展枸杞鸡、沙漠鸡等养殖。按照高效益、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要求,打造蔡旗官沟韭黄、红旗谷现代农业、薛百更名芦笋、苏武供港蔬菜、人参果育苗中心、大坝八一沙葱、民勤蜜瓜、民勤肉羊等8个县级特色农业示范园,配套做好生产、储存、包装、运输等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建设1至2个特色农业示范点。严把土壤、品种、检测三个关口,推行深翻换茬、施用有机肥和生物菌肥、标准化生产等技术措施,整体提升农产品品质,打响“民清源”区域公共品牌和以“民勤羊肉”“民勤蜜瓜”为主的民勤品牌。建立完善冷链物流体系,以精细蔬菜产业带、蜜瓜主产区为重点,以交通主干道为轴线,在重兴上案、收成珍宝等布局建设冷链仓储设施、果蔬保鲜冷库和区域性农产品集散市场,年内冷链储藏能力达15万吨以上。加强与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合作,借助国家和省级科研力量设立省农科院民勤综合试验站、院士工作站、民勤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研究中心及蜜瓜、蔬菜、林果、土肥、节水等5个研究所,建立民勤试验基地,大规模开展职业农民培训,试验示范推广一批市场前景好的新特优产品,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