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市人大代表张福兰:全力培植产业发展优势

 2019/03/11/ 17:28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人大代表张福兰:

  全力培植产业发展优势

  本报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韩筱蓓

  “今年,吴家井镇将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着力点,强化乡村旅游亮点打造,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两会”期间,就如何培植产业发展优势,市人大代表、凉州区吴家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福兰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福兰说,吴家井镇将以新思路谋划乡村旅游产业,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整体形象,不断扩大知名度。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修建旅游厕所3座、景区停车场4个;推进特色旅游产业,推动发展甘肃荒漠观光农业采摘园等生态观光农业。

  “聚焦绿色发展,提升现代农业效益,培育合作社发展动能。” 张福兰说,将加大现代农业“三园”及特色产业示范点规划建设力度,在镇域内拟建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计划建成“和牛”养殖示范基地、“育肥羊”生态示范基地、戈壁农业日光温室示范基地、制干制酱辣椒示范基地、胡萝卜示范基地、马铃薯示范基地、生态红枣林示范基地。全面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以产业为支撑,促进吴家井镇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深入做好七星村、新建村“三变”改革工作。按照“企业+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党建”为主要形式的产业扶贫模式,加大产业园区、扶贫基金等方面的政策资金争取力度,聚集优势、推动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