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生态果蔬点燃“绿色经济”

 2019/03/11/ 17:24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立体栽培及水肥一体化技术建果蔬“粮仓”,让绿色佳品香飘四方——

  生态果蔬点燃“绿色经济”

  本报记者马爱彬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花艳果红,暖意融融。

  “今年的天气对草莓生长非常有利,头茬草莓提前半个月上市。现在属于初果期,产量少但果子‘金贵’。”园区负责人李登胜说,目前草莓的价格是每公斤100元,个头大的草莓1只价格在4至5元。

  物以稀为贵。虽然草莓销售价格高,却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正在购买草莓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十分喜欢本地草莓的口感和味道,最重要的是她了解到这里的草莓是有机种植,不打农药,虽然价格高些,但她觉得物有所值。

  错季草莓别样红,樱桃林下小康春。在园区的“南果北种”示范棚内,新绿冉冉、春意盎然,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樱桃缀满枝头,甚是惹人喜爱。

  “这是红旗谷发展旅游观光农业的一个新思路——南果北种。”李登胜介绍说,亚热带水果栽植到北方的温室大棚后,没有四季之分,每个季节都会有花有果,可以充分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南果北种”已经成为红旗谷农旅结合的一个典范。

  紧盯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着力开发“独一份”“特中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是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立足资源优势,发挥长处、挖掘宝贝,做实谋划产业发展、深度参与产业竞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创新举措。

  民勤地处石羊河流域下游,西、北、东三面被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隔离条件好、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病虫危害轻,具有发展天然绿色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民勤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明说:“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栽植草莓、油桃、大樱桃、人参果、樱桃番茄,及其他一些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易采摘的品种,基本上四季有花、全年有果,实现果品错季生产。”

  通过标准化栽培模式生产优质绿色无公害果蔬,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点燃“绿色经济”。目前,园区已建成供港蔬菜基地200亩,全钢架无立柱日光温室24座,钢架拱棚32座。按照规划布局,计划在3年内新建日光温室100座、拱棚500座、大田蔬菜1500亩,年实现经营收入426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