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合力奏响“春之曲”

 2019/03/01/ 17:53 来源:武威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民勤大地春潮涌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

  合力奏响“春之曲”

  本报记者姜新文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民勤县收成镇黄岭村许元科家的院子里,化肥、农膜等农资码放整齐,趁着晴好的天气,许元科正在检修机械,准备平田整地。

  “化肥地膜先准备了一部分,这几天重点要平整土地,捡拾地膜,做好春耕准备工作,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许元科说。

  “把脉问诊”农机具,全力以赴备春耕。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连日来,蔡旗镇组织“农机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指导,同时帮助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对春耕生产机械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杜绝农机具“带病”上岗。

  蔡旗镇生全农机维修部负责人张生权告诉记者,由于临近春耕,这些天前来维修机械的农民比较多,维修部工人们都加班加点,全力做好维修服务,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各镇农资销售点也堆满了化肥、种子、农药等各种春耕物资,前来选购的农民络绎不绝。

  民勤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多方调运春耕备耕所需农资,确保春耕农资不断档、不脱销,满足农户购买需求。

  销售现场,工作人员还不断向农户宣传科学种植理念,引导群众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多用农家肥、高效复合肥,增加经济收入、减少土地污染。

  “年前我们就把农用物资储备好了,玉米种子100多吨、化肥2000多吨、农膜200多吨,各种农资一应俱全,供应不成问题。”蔡旗供销合作社负责人金红平说。

  买得方便,还要买得放心。为净化农资市场,民勤县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确保春耕物资质量合格、价格稳定,全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2月26日,以“推广农村实用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主题的科技赶大集活动在收成镇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惠农、精准扶贫、春耕生产、特色养殖等宣传服务活动,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群众答疑释惑,解决春种难题。

  “公司带来了种子、农药、化肥、机械,还有相关产业配方,所供的产品保证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民勤县贤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泰德说。

  春耕前夕,民勤县重点围绕节水减肥、农业增效等内容,对广大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同时,组织种子、农资等农业产业化企业,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用科技助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