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桃花朵朵引客来

 2019/03/01/ 17:48 来源:武威日报

  桃花朵朵引客来

  姜新文 曾春玲 裴艳春

  近日,在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内,一簇簇、一串串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浓浓的花香扑面而来,勤劳的小蜜蜂在花间飞舞,忙得不亦乐乎。游人漫步于桃林间,置身于花海中,闻着扑面而来的花香,或赏花或拍照,大棚里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

  “去年,我们从东北引进了桃树、杏树、李树等优质经济苗木,共种了4棚,长势都比较好。” 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许尔才介绍说。

  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由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三变”改革,以有机农产品和出口外销为目标,打造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产业园流转苏武镇羊路村土地3800亩,建成钢屋架无立柱日光温室300座、拱棚100座,以反租倒包的形式承包给农户经营。除种植人参果、西红柿等瓜菜外,园区还引进樱桃番茄、草莓、桃树、杏树等品种,发展日光温室观光采摘农业。

  为使桃花坐果更多、更牢,保证果品品质,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采用蜜蜂传粉的方式提高授粉率。眼下正值桃花盛花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预计五一节前后,游客就可以上门采摘品鲜,感受田园乐趣。”许尔才说。

  游客贾金兰一家三口人正在桃花林中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这次回家探亲,正好赶上温室里桃花盛开。在我的印象中,冬天的家乡就光秃秃的,现在不但能采摘果品,还能观光赏花,感觉变化挺大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