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民勤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19/02/21/ 18:4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民勤县坚持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用好网络、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原则,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民勤样板。

  该县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建好一个实践中心(所、站)、完善三项机制、突出五项主要内容、搭建八个服务平台、组建九支志愿队伍。按照“1+N”的思路,在县委党校设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8个镇和248个行政村设立实践所(站)。县实践中心设立了理论政策、教育服务、文化文艺等8个服务平台,各镇村统筹利用镇文化站、党员活动室、思想道德讲堂、远程教育站点、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设立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服务平台。着眼健全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工作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机制,坚持集中服务和日常服务相结合,及时为群众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日常服务,把农技、文化、科技、健康等优质资源和服务送到农户家中。精心挑选100多名志愿者,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分设理论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服务、农业科技推广等9支志愿服务分队,壮大文明实践主体力量。春节期间,以“唱响新时代、文化迎新春、提振精气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民勤春节文艺晚会、第38届元宵灯山会、秧歌社火汇演、民勤小曲戏艺术节暨“文化之乡·美丽民勤”2019年春节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活动;以“送温暖、送祝福、迎新春”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清洁卫生、张贴春联、吃年夜饭、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发出文明过节的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群众破除陈旧陋习,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倡导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引导群众自觉继承中华优良传统,弘扬文明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