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鼓舞凉州 遍地飞歌

 2019/02/20/ 19:1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秀芳

  文化惠民,美丽凉州,花开遍地,歌声飞扬;文化乐民,齐心聚力共筑强盛中国梦。2月19日晚,由凉州区委宣传部、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鼓舞凉州”2019年元宵节惠民演出在市体育馆举行,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欢乐的乐曲响起来了,欢乐的歌儿唱起来了……来吧,我们需要快乐!节目主持人话音一落,舞蹈《红灯笼》闪亮登场,将观众的目光聚焦在了灯光璀璨的舞台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之,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唢呐独奏《西北随想》、古典舞蹈《扇韵》悉数亮相。

  由甘肃省器乐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智军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配合以硝烟滚滚、狂风潇潇、将士挥戈、万马奔腾的视觉画面,抒发了多少人激情昂扬的壮士情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川剧变脸、戏曲清唱、藏族舞蹈相继上演,为元宵节增添了文化色彩。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有着西北“腾格尔”之誉的苍鹰,将一曲自编的独唱歌曲《大漠胡杨》演绎得苍劲有力、令人回味。歌手演唱后抒发感言:“又到了一城灯火庆盛世、万家欢庆闹元宵的时刻,祝愿甘肃儿女永葆胡杨精神,就像百折不挠的勇士,坚韧而顽强,建设美丽家园,创造幸福明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