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开春接福 欢度佳节

 2019/02/20/ 19:1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马开良

  开春接福,喜闹元宵。2月19日晚的红星时代广场,高高的灯塔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在夜幕中格外醒目,灯谜区前来猜灯谜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俨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市民张长城带着一家3口和5岁的侄女,走进灯谜区。一个个精致的红灯笼吸引着小女孩。“姑父,姑父这是啥?为什么要猜灯谜?……”一连串的为什么,让张长城夫妇来不及回答。“元宵节,猜灯谜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是一种民间习俗……”张长城夫妇你一言我一句耐心地给小侄女讲解着元宵节“观灯猜谜”的各种习俗和灯谜的意义。“今年我们春节过得非常开心,特别是市上组织了这么多的文化活动。今晚,我们带着孩子来感受体验传统文化,希望通过猜灯谜这种民俗文化活动,让孩子从小就热爱我们国家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优秀文化的熏陶中茁壮成长。”张长城告诉记者。

  晚上7时,猜灯谜正式开始,现场市民争先恐后地将所猜的谜语谜底拿到兑奖处,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记者注意到,前来猜灯谜的大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拿到灯谜后他们共同猜谜底,共同完成。“在我们传统节日元宵节,让孩子猜灯谜,不仅从中了解了文化传统,也帮助她从小建立起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刚和女儿猜到谜底的教师苏玉莲说。

  在活动现场,喜庆的音乐为华灯璀璨的夜晚添上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当晚,红星时代广场共设立灯谜200条,设置奖项200个,奖品更是丰富多样,让市民们度过了一个喜庆、快乐的元宵佳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