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互联网过年新意浓

 2019/02/19/ 16:4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董丽俊

  新春之际,打开手机,一个个红红火火、充满年味的APP图标跃然跳动,让每个手机用户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极大的变革。现代科技与传统春节的有机融合,更是为春节增添了新的乐趣。网上买年货、网络过春节、网络拜年,甚至通过网络放虚拟鞭炮……传统的过年习俗都以崭新的面孔出现在互联网上,过年变得越来越数字化、网络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与新兴的过年方式无限融合,成为了引领时尚的潮流。“网上赶集”替代了传统的逛闹市;微信拜年、视频拜年替代了祭祀与守岁;晒美食、发微信红包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共同团聚分享喜悦……

  “爷爷,新年快乐,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越来越年轻。”今年春节期间,凉州区松涛社区许虎老人的孙子通过视频给老人送祝福。

  “我现在都习惯用手机支付了,出去不带钱可以,不拿手机可不行。”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张阿姨说道,自从去年女儿教会她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宝扫码支付,可方便了。

  “手机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想购物,打开手机客户端,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览无余;想要什么,选中加入购物车付款,就等着快递小哥上门送货了;想吃东西,打开外卖APP,下单支付之后就可以等着吃饭了。”在武外商姜锋说道。

  博人眼球的创意借助网络平台吸引用户,从现实世界到虚拟环境,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到一个新高潮,年味儿无处不在。用崭新的方式去迎接传统的节日,让每一个节日都充满新意。在互联网时代下,在保持春节深厚韵味的内涵基础上,做出适应新时代的民俗变革,创造出更具有感染力与号召力的文化娱乐内容,将老一辈的那一股年味儿,永远地传承下去,春节变得更加形式多样,深入人心,年味也更浓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