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多彩花卉迎新春

 2019/01/30/ 14:24 来源:武威日报

  多彩花卉迎新春

  1月22日,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一组村民王文寿在大棚中修剪花卉。

  本报记者 杨鹏元 见习记者 董丽俊

  隆冬时节,走进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一组的花卉大棚中,三角梅、九月菊、蝴蝶兰、郁金香、百合花、金钱树……各色鲜花竞相开放,使人仿佛走进了春的世界、花的海洋。

  大棚主人王文寿和他的儿子王玉田,正忙活着给一株仙客来摘叶、塑形。王文寿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鲜花销售进入旺季,他们已经接到了许多客户的订单,正在抓紧时间配送鲜花。

  王文寿早年在新疆一家园艺场打工,从事花卉种植。2013年回家后,他在自家日光温室栽植各种花卉,除供应本地花卉市场外,还吸引了酒泉、张掖等周边市场的客户前来购买,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花卉市场的行情也越来越好,只要品种好,就不愁销售。现在我有5个大棚,去年仅做绿植花卉景观就收入了20万元。”王文寿说,今年他打算再流转几个大棚,重点制作艺术品、盆景、盆栽,向高端化、专业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王玉田前几日刚从外地赶回家来过年,受父亲的影响,他上大学时所学专业就是园艺设计,毕业后在厦门漳州从事花卉栽培工作。“我现在主要学习的是花卉移植嫁接技术,通过苗木移植、修剪、嫁接,做出一些创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父亲在养花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我都会在视频上进行远程指导。逢年过节回来时,我也会给他传授一些最新的花卉培植技术。”王玉田说。

  “春节马上就到了,买几盆花装饰一下房间,不仅能增添节日氛围,更能美化心情。”正在棚内选购鲜花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过年过节燃放鞭炮容易污染环境,在室内添置几盆漂亮的花草,既能让单调的冬季多彩一些,又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一举多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花卉消费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发财树、富贵竹、长寿花等一些寓意美好的花卉在市场上持续热销,一些高端精美的盆栽、盆景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花卉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