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历史上首场由专业团体演出的新春音乐会上演天马剧院

 2019/01/24/ 16:2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历史上首场由专业团体演出的新春音乐会上演天马剧院

柳鹏出席并致辞  王扎东周伟周晓红等出席

  1月23日晚,武威市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天马剧院盛大举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本报记者 杨鹏元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送文化盛宴,迎新春佳节。1月2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及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演出的武威市2019年新春音乐会在天马剧院盛大举行,这是武威历史上首场由专业乐团和合唱团演出的新春音乐会。市委书记柳鹏出席音乐会并致辞,王扎东、周伟、周晓红等市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音乐会。

  柳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迎难而上、负重爬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新动能,形成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发展环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当晚的音乐会邀请著名指挥家朱曼执棒,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用器乐演奏、男女声独唱、混声合唱等表现形式,将东西方文化艺术完美交融,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音乐会由气势宏大的器乐演奏《红旗颂》拉开序幕后,歌剧《蝙蝠》序曲、《爱情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白毛女》组曲等经典曲目一一精彩呈现,美妙的音符,动人的乐章,弹奏出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整齐嘹亮的混声合唱更是把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音乐会在合唱《饮酒歌》中落下帷幕。

  天马剧院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标志性文化工程。作为我市首个专业化、综合性大剧院,天马剧院不仅是我市文化交流的中心,对于提升武威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补齐大型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缺失短板,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也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市的劳模、英模、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优秀教师、医护工作者、农民、环卫工人、一线交警等代表应邀观看了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