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2018年武威市旅游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2019/01/07/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2018年我市旅游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2018年,全市旅游行业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至2018年11月底,全市接待游客1494.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3.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位列全省第4位、第5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去年,我市出台了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从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宣传营销、税费、融资、旅游用地、人才培养等8个方面提出21条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单项奖励最高达到1000万元,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激励引导效应初步显现。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全市在建旅游项目56项,完成投资25.4亿元,总投资约58.5亿元的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全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72座,11月底已完工180座,位列全省第一。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了文化旅游形象主题宣传口号,通过参加全省旅游整合宣传、举办特色节会、赴外宣传营销、新媒体宣传等措施,打响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主题形象品牌。深入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全市实施乡村旅游项目38项,1至11月完成投资6.2亿元,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等13个村入围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名单;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387.7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15%和67.12%。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新评定1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4家3星级饭店,认定命名9家市级研学旅行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