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攻鼓子亮相古城西安

 2019/01/04/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西安组织举办“甘陕好邻居、丰收庆新年”大型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武威攻鼓子舞被确定为推介活动期间为数不多的展演节目之一亮相古城西安,受到西安市民和新闻媒体的关注。

  攻鼓子舞是流传于武威市凉州区的一种民间鼓舞形式,相传是古代汉唐军队出征鼓乐舞,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不同与一般腰鼓、扇鼓、太平鼓的风格,从穿着到表演上都给人一种威武、雄壮、粗犷、豪放的美感,打起鼓来手到、眼到、神到,仪态潇洒,干净利落,稳健大方。2006年,攻鼓子被列为第一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先后荣获全国群星艺术大赛银奖、甘肃省群星艺术大赛金奖、甘肃省敦煌文艺一等奖。2010年荣获中国第八届民间艺术大赛金奖。2017年在北京国际“一带一路”民族民间传统舞蹈学术与交流活动中进行了展演。多次参加了国家和甘肃省内外大型活动演出和电视片的拍摄及展演。

  推介会期间,武威攻鼓子表演队以最传统、最热情、最欢快的鼓乐向西安和全国朋友发出邀请到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威旅游的声音,攻鼓子表演以其阵形变化多样,动作刚劲有力,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好评。市旅发委还向参会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发放了500多份宣传资料,邀请西安市民和新闻媒体记者品尝了武威特色休闲小食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