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畅享新年文化大餐——“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摄影展现场见闻

 2019/01/03/ 17:5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姜新文

  “新年第一天,我参观了民勤生态治理摄影展,被民勤人民持之以恒战风斗沙、守护家园的精神深深打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生态治理贡献一份力量!”2019年1月1日,参观“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摄影展的李彩霞深有感触地说。

  “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摄影展,2018年12月28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以来,引起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恰逢元旦小长假,很多人都慕名而来,看展览、说变化、谈感受……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的同时,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接受精神的洗礼。

  贾锐峰是甘肃省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元旦期间他正在博物馆值班,观看了摄影展后深受感动。“压沙造林的场面非常震撼,民勤人民将沙漠变为绿洲,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壮举。特别是看到沙漠雕塑的时候,我感觉他们很有创造力,利用沙漠发展旅游、发展经济,这是个很好的思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民勤,亲身体验压沙造林,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沙漠美景。”贾锐峰说。

  环环相扣的防护林、郁郁葱葱的梭梭林、富有特色的沙漠雕塑,让来自上海的张女士感慨不已。她说:“虽然没有见过沙漠,但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照片,真切感受到了沙漠的雄浑壮观和民勤人民生态治理的艰辛。保护地球大家园,我们都应该出一份力。”

  80岁的河南籍老人郝大爷看完展览后眼含热泪地说:“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民勤人民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与风沙顽强抗争,让昔日流沙肆虐的荒漠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洲,这种精神真的了不起!”在郝大爷看来,民勤生态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民勤人民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的防沙治沙精神也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如期实现!”

  摄影展现场有机关干部,也有普通市民,有年过古稀的老人,也有青少年学生……大家都被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吸引并感动着。观众宋立说:“今天我特意带小孩来博物馆参观,被民勤人民治沙的精神深深感染,防沙治沙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确实鼓舞人心。”

  讲解员张晓晖已经连续讲解了3个小时,但面对一波又一波前来参观的人群,她的讲解没有丝毫缩水:“元旦小长假期间,前来参观展览的人数近万人,虽然我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元旦,但我的内心感到很充实。希望通过摄影展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民勤、关注民勤、支持民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