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我市工商系统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2/10/ 17:4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工商系统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从即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我市工商系统以散煤、小煤炉整治为主攻方向,打响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系统严管严控燃煤锅炉,配合相关部门对禁燃区经营性小煤炉继续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严格落实禁燃区内严禁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规定,禁燃区内各类市场、商户等经营户的小火炉一律取缔,推广使用电等清洁能源采暖;配合相关部门对煤炭专营市场煤质开展定期抽检,切实做好煤质属地化全覆盖抽检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对各县区城区及周边洁净型煤和优质煤配送网点进行清查,对销售劣质煤炭的配送网点和未经批准私自销售煤炭的车辆、网点,一经发现依法查处;配合相关部门建设煤炭监控网络,一旦发现销售不符合标准散煤、劣质型煤的立即查处;建立县级煤质管控联合检查组,常态开展煤质管控动态监督执法工作。同时,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对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重点行业VOCs污染源开展VOCs整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对治理效果差、运营管理水平低的单位,公布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强化面源污染防控措施,对武威城区规划区内和城区规划区外2公里范围内的商铺、居民使用的小煤炉原则上予以取缔;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及燃放监管工作,以元旦、春节为重点监管时段,对城市建成区特别是划定为禁燃区的区域和场所要严防严控,加强重大祭祀节日等祭祀节点巡查劝导,引导城乡居民摒弃烧纸陋习,对乱烧纸钱的行为及时制止;配合相关部门对露天烧烤行为开展不间断巡查,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店外设炉灶、流动经营等餐饮摊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