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我市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8/ 16:4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周戊文)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巡察方式,在对77个乡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的同时,对548个村、259个基层站所党组织开展同步延伸巡察,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一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我市巡察工作突出扶贫领域,将贫困乡镇、贫困村列为重点巡察对象,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着力推进市级提级巡察贫困乡镇全覆盖,县区延伸巡察村全覆盖。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发现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政策不到位,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分配中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等扶贫领域问题586个、问题线索295件。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村、基层站所党组织反馈,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同时,向所在县区党委通报巡察情况,督促抓好整改。建立10日内审核整改方案、1月后汇报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2月后审核整改报告、3月后开展专项督查、半年后实行阶段性复查、一年后全面报账的督查模式,强化整改监督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