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用城市精神凝聚创城力量——凉州区学习宣传践行武威城市精神见闻

 2018/05/24/ 16:4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赵瑞华

用城市精神凝聚创城力量

——凉州区学习宣传践行武威城市精神见闻

  本报记者 赵瑞华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今年“五一”前夕,凉州区图书馆联合区妇联、团区委等部门举办“书城不夜,书香凉州”诗词诵读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们诵读国学经典,传递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其中《新凉州八景》融原创诗词、名家字画、旗袍走秀、折扇工艺于一体,生动展现了凉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

  凉州是古丝绸之路自东向西进入河西走廊后的第一重镇,享有“五凉京华、河西都会”的美誉。今年4月19日,市委四届55次常委会会议审定通过“崇文尚德、包容创新”为武威城市精神后,4月20日,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5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凉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平说,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灵魂,也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武威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既体现了武威城市灵魂,也传承了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反映了武威城市内涵和人文素养。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城市精神,有助于提高市民的思想修养,提高武威在国内乃至国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情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推动武威早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此基础上,凉州区还通过召开会议、学习座谈、文艺表演、公益宣传等形式,认真学习践行武威城市精神。在崇文尚德方面,该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社区居委会宣传栏、公益广告宣传牌、公交车体广告和车载电视等,大力宣传武威城市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编排了以宣传武威城市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基本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该区教育部门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题,通过开展“书香校园·绿色书签”、“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等比赛,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此外,该区还组织开展“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宣传展示美德少年的典型事迹,用美德少年的良好品行,感染、教育、影响身边的未成年人,凝聚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

  在包容创新方面,该区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系列活动,展出或演示3D科普展板、车载科普仪器等30块(件)。4月中旬,该区组织22名学生和12名科技辅导员组成参赛队伍,赴临夏州永靖县参加甘肃省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经过现场展示、封闭问答和技能测试等多个环节,该区参加终评展示的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6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