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社会各界热议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0-11-15 10:06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 12日召开的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在“十二五”期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引起全市上下广泛关注,干部群众通过媒体了解会议情况,纷纷热议会议精神。跨越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市的中心任务,犹如时代赋予武威200万人民的冲锋号角,昂首吹响,热切关注。本报派出采访组深入各行各业进行了采访。不发展,就会被边缘化

  天祝县林业局局长张永虎告诉记者:“我今天真想唱首歌,歌名叫《今天是个好日子》。一大早到单位,听到同事们在议论报告,言语间充满了喜悦之情。”

  在商业步行街一超市购物的张老师告诉记者:“火荣贵书记的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普通市民关注的钱袋子问题。未来五年,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既要高于全市‘十一五’增速,又要力争高于全省‘十二五’平均增速,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信号。”

  “不实现跨越式发展,武威就会更加落后,就会被边缘化,就没有多大希望!”一位干部如是说。

  凉州区东关街富民社区居民赵新文说,我市在“十一五”时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同周边市区的差距还在拉大,我们迫切需要跨越式发展,否则就很难缩小差距,被越来越甩在时代的后面。

  差距不仅仅是放在全省、全国比较的结果,也是老百姓生活的热切要求。武威酒厂职工徐晓磊说,群众收入增长缓慢,这是我市的基本现状。报告及时提出要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盼。

  农副公司退休老干部侯俊说,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增多,蔬菜价格相对上涨较快,部分企业退休人员工资偏低,生活较为困难;今年我市城市建设步伐很快,但部分沿街摊点卫生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老百姓们仍然面临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几天,在报纸和电视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这让我们看到了武威发展的美好前景。

  凉州区大柳乡党委书记陈国玉说,《武威日报》刊发的会议消息中有句话———发展凝聚人心特别有感触。武威作为全省人口大市,经济总量小,发展的底气不足。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吹响了跨越式发展的号角,确实鼓舞人心。只有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发展的信心,让干部群众在发展中看到希望,享到实惠,才能上下同心;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武威的明天才会越来越好。新的起点新的方式新的路径

  “今天一大早看到《武威日报》上刊登的会议消息,很受鼓舞。”60多岁的凉州区东关街退休老教师张元说起武威的发展,兴奋得合不拢嘴。“武威经济的发展、城市形象的不断提升,是党委政府正确决策的结果。我对武威今后五年的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

  天祝县国税局退休干部李发辉说,通过听看火荣贵书记作的报告,我个人认为,报告中提出的九条措施是解决武威跨越式发展的科学依据,切中了武威可持续发展的要害。特别是抓项目,推动工业强市战略是实现武威工业发展的关键,也是武威发展的必由之路;抓治理,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是解决武威生存问题的金钥匙。

  凉州区谢河镇干部王恩泽说,“火荣贵书记的报告中提出的今后我市跨越式的发展目标很吸引人,虽然实行起来可能不是很轻松的事。但是,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两大战略,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项目,尤其石羊河流域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新能源建设风生水起,金武一体化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振奋了人心。我相信,按照我市目前的发展势头,我乐观地感觉到还是没有问题的。”

  “今年,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大的变化,全市上下正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软环境支持。”市发改委一位干部这样说。

  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主任沈天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火书记在市县区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在深入总结分析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今后面临形势的基础上,贯彻省委确立的跨越式发展目标,提出“十二五”期间全市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总量保持两位数发展速度和“转变发展方式,首先必须转变用水方式”。这个目标和提法顺应时代的潮流、科学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符合武威发展的客观实际。令人深思、催人奋进。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任琦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