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多部门参与古浪三管齐下抓劳务

2010-08-30 11:57来源:武威日报 

  抓技能培训 有组织输转 多部门参与古浪三管齐下抓劳务

  本报讯(记者禹沛海马开良)今年,古浪县通过突出劳务技能培训、有组织输转、有关部门参与等形式,不断加大劳务工作力度,在有效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劳务经济。

  该县统一制定培训规划和管理办法,统一审定培训机构,统一培训补助政策,统一受理技能鉴定,全县劳务培训实现了统筹管理。同时县上还集中扶持发展45所不同性质的培训机构,大力整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计划”、“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等培训项目,进一步减轻农民工技能培训负担。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劳务市场需求,优化培训专业设置,采取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委托代培与订单、定向、储备培训相结合,以及校企联合、企地联合等形式,增强了培训的灵活性。

  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回访考察,加强与劳务输入地对口部门和用工企业的信息沟通、政策协调和劳务协作,在巩固新疆、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原有劳务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广泛联系在外从政、务工、创业的古浪籍人士牵线搭桥,着手在北京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苏州群光电子厂等企业建设新的劳务基地。进一步健全全县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和转移就业台账,引导和支持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带头人积极参与劳务输出的市场化运作,为有组织输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民工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进一步明确了劳动、农牧、发改、教育、财政、卫生等部门在劳务输转中担负的责任。相关部门定期研究劳务经济工作,及时解决了劳务输出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全县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县上已组织劳务考察团到劳务输出集中区域进行用工回访4次,帮助用人单位和输出人员解决劳资矛盾22件,有效保证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引导性培训农村劳动力8.8万人,技能型培训0.47万人,输转劳动力7.2万人,其中有组织输出3.6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13亿元。

 编辑:[王睿君]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